叶染

叶落长安长安漫,雨撒金陵金陵染

系统出错后我成了京海黑白两道的白月光(1)


来啦来啦,这次是自带系统的小高总呀😎



传闻白金瀚的小高总俊俏的很,皮肤白的像牛奶,眼睛水汪汪的,只要看上一眼,就没有不喜欢的。


传闻…


传闻个锤子…


高启盛烦躁的拉开抽屉,随手拿出个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对金手镯。


老默送的,戴上跟手铐似的,果然变态。


高启盛丢在一旁,拿起另一个盒子,里面是个戒指。


铂金的,连颗钻都没有,安欣送的,果然穷的一批。


再往里翻,是爱马仕丝巾。


一沓。


唐小虎送的,啧,果然是个傻的,看见自己喜欢用来擦手,就送了这么多。


再再往里翻,是一副画,水彩笔画的,粗糙的很,画面也很简洁,带着无框眼镜的男人手里捧了一束野花,面带微笑的送给看起来年岁很小的小女孩。


黄瑶送的。


直到现在,高启盛也不太明白,系统为什么要他去攻略黄瑶。


说起来,连系统这个东西的出现也完全是个意外。


2000年的时候,他们家还没发达,他在学校晕倒,送到医院检查后得出结论,长期的营养不良,加上不注意保暖,高烧和胃炎同时降临。


他睡了一天一夜。


醒来,和平常一样,却又不太一样。


他的脑子里多了另外一种声音。


冰冷的,毫无感情的,类似于动画片里机器人的声音。


“宿主你好,我是系统,从现在开始,绑定你的人生。”


高启盛有点懵,从头发丝儿懵到脚尖尖。


 系统?


他听都没听过。


不过这玩意儿好像不太在意他的想法,噼里啪啦跟放炮仗一样开始布置任务。


什么攻略安欣、李响等人啦,获得好感啦。


人名长的啊,高启盛险些记不住。


“等等,我为什么要攻略他们?还有,黄瑶是怎么回事?一个小屁孩,我要她好感干嘛?我不干。”


莫名其妙。


他只想好好的跟他哥把高家做大做强,再创辉煌。


和那些人搞感情做啥子。


不干,坚决不干。


高启盛立刻拒绝。


系统也不惯着他,马上在他脑子里播放了一些画面。


画面里,他哥死了。


高家散了。


什么都没有了。


全没有了。


高启盛久久回不了神。


“宿主,这是高启强原本的结局,也是他的最终结局,我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你上辈子执念太深,死不瞑目,这是机缘,也是机会,你要是想改变你哥哥的结局,想要你哥哥活着,你就必须按我说的做。”


顿了顿,系统继续说道:“所以,你愿意吗?”


“愿意”高启盛喃喃道,眼中早已蓄满泪水。


只要他哥能活着,怎么样他都是愿意的。


过程也很顺利,毕竟系统来自异世,对每个人的心理和下一步行动都十分了解。


高启盛在照做的基础上再小小的做出些暖心举动,效果加倍。


需要攻略的人,都对他喜欢的不得了。


礼物更是收了一抽屉。


“系统”高启盛看着这些东西,得意的说:“应该可以了吧。”


“恭喜宿主,所有人的好感度都已达到百分之百,任务已完成,正在评估。”


好,太好了!


高启盛喜不自胜,然而下一秒,他就听到:“数据读取错误”


“正在重新读取,请稍候…”


“数据错误…”


“数据错误…”


一阵滋滋啦啦的声音过后,系统突然结巴了起来。


“宿主,我错了。”


“错哪了?”


高启盛有点迷茫。


不对,声音不对,这怎么带着不好意思啊?


“卧槽,你原来会正常说话啊?”


“宿主,这不重要”系统无奈的解释:“上一次死机,把你和上个宿主的任务搞错了,你看这…”


高启盛嘴角耷拉下来,笑容消失,手里的画都掉在了地上:“搞…搞错了?”


“嗯,搞错了”系统带着点哭腔,“你能原谅我吗?”


不能,肯定不能。


高启盛恨不得掐死它,但显然不可能。


忍了忍,忍了又忍,压下想骂人的心,高启盛绝望的问:“现在怎么办啊?还修正的过来吗?”


“可以,完全可以”


系统觉得,高启盛真真太好说话啦,立马就开始发布新的任务。


“攻略对象:高启强,好感度:百分之九十,这很高了,宿主只要稍稍努力,使点手腕,绝对手拿把掐。”


“我掐你个头啊,之前对我有好感的那些人怎么办?”


高启盛抓了抓自己头发,暴躁的问。


系统心虚:“就…就慢慢疏远呗,找个合适机会,bye~”


高启盛:……


高启盛想死的心都有了。


好吧,bye~


一切为了他哥。


哎…不对,攻略谁来着???


他哥???


“系统,你没搞错吧?”


系统认真的翻了一下任务列表,仔细确认:“这次保证没错。”


“那是我哥,我亲哥,我俩谈情说爱?”


高启盛光想想就觉得炸裂。


“那又咋个啦”系统一派轻松:“难道你不想你哥好好的活着,呼风唤雨,荣华富贵?”


好叭,想。


高启盛妥协,但在接受任务前,他还是要求系统再次确认,别再出错。


系统果断答应,并说:“要是再出错,我把自己格式化,永久休眠。”


高启盛这才放下心来,叹了口气。


这怎么攻略呢?


现在的他哥,见到他,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


“系统,我哥对我的好感真有百分之九十吗?”


“有的呀宿主,杠杠高。”


自从发现搞错后,系统的情绪丰富了许多,弄得高启盛有些不适应。


“好叭”


高启盛站起身,走到书架旁,从里面抽出一本书。


佛经。


他哥送的。


说要他多读,静心。


高启盛不明白,他哥自己读孙子兵法,却要他读佛经。


不过正好,以此为借口,去见他哥。


其实,他们兄弟俩见面根本不需要借口,只是高启盛如今抱了别的心思,忽然不好意思起来。


他拿着书,开车到建工集团。


他哥的办公室,别人进,需要敲门,需要得到允许,他不用。


从来不用。


就这么推门进去,直接坐在办公桌上。


高启强没什么表情的脸温软了几分,倒了杯水递给弟弟。


高启盛接过,嗅了嗅:“什么茶?”


高启强道:“陈皮,润嗓子的,你呀,身体不好就少喝点酒,多喝点茶。”


平淡的话,多了些哄劝的意味。


高启盛没听出来,只觉得他哥好关心他,心下一暖,晃了晃手中的书,说道:“哥,你前些时候让我读这个,我都读了,我听不听话?”


他像个小孩子要奖励似的,眼睛亮亮的。


高启强看着他,眼眸深沉:“那你理解其中的意思吗?”


说着,把书从弟弟手中夺过来,翻开,指着其中一句话,问:“你明白吗?”


高启盛凑过去,轻声念着:“见色心迷惑,不惟观无常。”


很寻常的一句话,意思也很好理解,无非就是劝人色心不要太重。


“什么呀,我哪有色心。”


高启盛撇撇嘴,为自己辩解。


“你没有吗?”高启强合上书,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阿盛,你有的。”


他的声音很轻很轻,轻到高启盛有一霎那都以为是自己的幻觉。


完了,这是在说他到处沾花惹草的事儿。


高启盛有点慌。


“系统,我哥怎么知道的?”


明明瞒的蛮好的呀!


“高启强心思深,也许是诈你的呢,宿主稳住。”


有道理。


“哎…你说谁心思深,那叫聪明。”


高启盛在心里哼了一声。


系统:……


“宿主,兄控可以,切记不能太严重,现在请继续攻略。”


好叭好叭,攻略。


高启盛故作淡定,手推了推眼镜:“没有,绝对没有,肯定没有,哥,你不要听外面那些人的闲言闲语。”



评论(52)

热度(149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