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染

叶落长安长安漫,雨撒金陵金陵染

不相负(17)

预警:拆忘羡,忘羡粉勿进!


预警:本人瑶粉,洋粉,文中对阿瑶,薛洋十分友好!


预警:文中尽量以孟瑶称呼,个人认为阿瑶做孟瑶时比做金光瑶过的更快乐一些


预警:对聂家不友好!


CP暂不确定


高甜


不定时更新


小学生文笔,勿怪!


(图片来源于百度,侵,删!)


静室里,蓝曦臣面对着蓝启仁屈膝而坐,共同查看着一本本账册,一缕缕香烟从雅致古朴的香炉里缓缓飘散开来



半响后,蓝启仁合上账册满意的对蓝曦臣说“曦臣,这些日子辛苦你了!云深不知处能如此顺利的重建可见你做事用心又周全稳重”



“叔父,此次不全是曦臣的功劳 ,阿瑶也没少为我们姑苏到处操劳奔波,云深不知处重建花费甚多,多亏了阿瑶费心筹措才能如此顺利”



“原来如此”蓝启仁捋了捋胡子言语中颇有些赞赏说道“上次初见我就觉得那年轻人生了一副好面相,于礼节上也很是周全,是个可栽培的好苗子,只是……”蓝启仁皱了皱眉迟疑了一下“只是虽看着此人笑语盈盈的样子可却好似……有些心思过于沉重的感觉”



“叔父不知,旁人看着阿瑶如今是认祖归宗了!可金宗主一向不重视他,又总是逼他做些违背本心之事,阿瑶素来胆子小,不敢违背父命,金夫人又嫉妒阿瑶的射日首功,怕他会抢了金子轩的风头,因此处处针对阿瑶,平日里更是非打即骂,阿瑶身为庶子,半分不敢反抗,所有事情都闷在心里,才会性格内向了些”听着蓝启仁质疑的话语蓝曦臣再也无法淡定,忙急急的解释道



蓝启仁讶然的看着愤愤不平的说着金光善和金夫人对孟瑶如何如何不好的蓝曦臣,手里握着茶杯半响才缓过了神来



“曦臣,云深不知处不可背后妄仪他人,而且……而且这些个金陵台上的事你是如何得知的?”



蓝曦臣一顿,他怎么得知的?他能说他前世和阿瑶秉烛夜谈抵足而眠了十几年当然知道了?肯定不能,心中微微斟酌了一下“上次清谈会时无意间知道的,叔父,今日是曦臣失言了!曦臣甘愿领罚,可阿瑶他真的不是叔父想的那般”



“嗯”蓝启仁略略思量后说道“是我想左了!金二公子原来便对你有救命之恩,如今于我姑苏蓝氏又有相助之情,想来也是个聪慧心善之人,曦臣,下次相见代我向金二公子表示感谢,他对我姑苏蓝氏的相助之情我姑苏蓝氏必会铭记于心”



“叔父放心,曦臣定会待叔父转达”听得叔父对阿瑶的赞赏蓝曦臣白玉无暇的面容上有着抑制不住的开心



“蓝先生,泽芜君,兰陵金氏的门生送来了请柬”



一名蓝氏弟子恭敬的站在门外,打断了叔侄二人的闲话家常



蓝启仁接过请柬不解的问道“请柬而已,也不是什么急事,连同宗务一同送去寒室就是了,怎么还寻到我这里来了?”



一旁的弟子赶忙恭敬的行礼解释道“泽芜君吩咐过兰陵金氏的信件要第一时间交到他手里,方才弟子去寒室未曾寻到泽芜君,听寒室守门弟子说泽芜君在您这里我这才……”说着看了蓝曦臣一眼,声音越来越低!



蓝启仁摆了摆手示意那名弟子下去,打开了手中的请柬看了后交给了蓝曦臣



蓝曦臣双手接过请柬仔细的看了看“原来是金子轩金公子的大婚请柬”



“嗯,曦臣,看这喜帖上的日子也没几天了,你一会去库房挑选些贺礼,参加婚礼时一并送去”



“是,叔父”



蓝曦臣捏着请柬出了雅室,白高兴一场了!还以为是阿瑶回信了呢,自上次清谈会后自己忙于修建云深不知处一直都不得空去金陵台,便写了好几封信给阿瑶邀他来姑苏,也好一解自己的思念,可阿瑶每次都回信说忙,好不容易等到重建完成,跟叔父交代一下就去看阿瑶的,正好请柬来了!



想着很快就能见到阿瑶,蓝曦臣喜滋滋的来到了库房,东找找,西看看的扒拉着东西,不一会便收拾了不少出来



惦记着阿瑶在金家的日子难过,毕竟金夫人待他很是不好的,遂一转身就进了蓝氏药房继续收拾



被蓝曦臣担心着是否在金家遭受苛待的孟瑶此刻正坐在芳菲殿内仔细的查看着婚礼的具体事项,以防有所遗漏!



薛洋趴在桌子的一旁手里拿着本书心不在焉的看着,猛然间睁大了双眼将书递到了孟瑶面前咧嘴笑道



“小矮子你看,这书上有你这寝殿的名字呢!”



孟瑶放下笔,朝着薛洋手指的地方看了过去,轻念出声“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果真有芳菲二字呢!”孟瑶微微侧了下身子满眼温柔的瞧着薛洋欣慰的笑了笑“成美进步了!如今都能定下心来看会书了”



“山寺桃花始盛开”薛洋没有接孟瑶的话,而是又念了一遍有些失落的说道“我好久没见过桃花盛开了!”



孟瑶如今很见不得薛洋受委屈的,看着薛洋这失落的小模样赶忙往薛洋身旁挪了挪“成美若是想看桃花,那明日我便命人寻几颗桃树来栽在殿门口的院中,这样等桃树开花时成美推开窗子便能看见满院子的桃花了!”



“真的吗?”



“自然是真的”孟瑶看着薛洋开心的小模样不自觉的也嘴角上扬“到时候我和成美一块栽桃树,一块给它们浇水,等开花了一块赏花,好不好?”



“好”



片刻后薛洋轻轻的靠在了孟瑶的肩上,声音有些闷闷的说道“小矮子,你对我过于好了!”



孟瑶抚了抚薛洋柔软的头发,温柔的说道“不及你对我好!”



薛洋顺势将脑袋埋在了孟瑶的颈窝“你对我更好!可你会一直一直对我这么好吗?”



孟瑶知他此刻可能是想到了晓星尘,怕自己也会如晓星尘一般在某一天决绝的离开他,心疼的搂住了薛洋的肩膀言语中满是认真和坚定“我说过会一直一直陪着你的,有我在,便没有人可以再伤害你半分,成美,信我!”



孟瑶对于薛洋一向上心,第二天果真就弄来了几棵手臂粗的桃树苗来,欢喜的带着同样兴奋不已的薛洋将院中收拾的一番,随后又亲手挖坑,栽树,浇水,施肥,直弄得两个人手上都是泥



薛洋看着立在桃树旁的孟瑶白嫩嫩的脸上挂着两个深深的酒窝,可爱的很想让人戳一戳,又看了看两只手上的泥当即起了捉弄的心思,稚气未脱的脸上挂着明朗欢快的笑容伸出两根手指戳在了孟瑶的两个酒窝上



“小矮子的皮肤真好!嫩嫩的,嗯……尤其是两个酒窝,真好看”



孟瑶何等的聪明,略微瞟了一眼薛洋的手就明白他打的什么主意了!随即也不甘示弱的伸出手来捏了捏薛洋的脸颊



“成美的皮肤也不错啊!捏起来滑滑的”脸上一副满足的模样,又故意言语轻佻的说道“啧啧啧,真是让我爱不释手啊!”



薛洋哪里听过这般……这般类似情话的言语,腾然间红了脸,再没有刚刚口齿伶俐的模样



薛洋厚脸皮的模样孟瑶见得多了!可这害羞的模样还是第一次见,一时间玩心大起,手指轻轻的从薛洋的脸颊滑了下来牵起了薛洋的手,不同于以往的握着手腕,而是十指紧扣



薛洋的脸更红了!



孟瑶瞧着愈加害羞的薛洋努力压抑着笑意说道



“走吧!去洗洗手!”



到了殿内,孟瑶将薛洋的手放在加了玫瑰花瓣的水里温柔的揉搓着,时不时的还撩起一捧水来缓缓的浇在薛洋的手心,再接着慢慢的揉搓,直搓的薛洋觉得手心痒痒的,喉咙干干的,不自觉的小拇指就勾上了孟瑶的手指,两指交缠间眼中有丝丝羞涩浮现



孟瑶被薛洋的小动作可爱到了!眉眼间温柔更甚,顺手拿起了水盆旁的毛巾轻轻擦拭着薛洋湿答答的手,边擦边轻声说道



“成美十几岁的年纪就生的这般好看,让人瞧着心中很是喜欢”



薛洋的脑袋被这喜欢二字砸的晕乎乎的,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讨厌他的,看不起他的,还有的甚至巴不得他死的都多了去了!可如此明明白白的说喜欢他的,眼前人还是头一个,似是有些怕自己听错了一般仰起头来确认道



“你真的瞧着喜欢吗?”



“喜欢”



得到孟瑶肯定的答复小流氓欢喜的露出了两颗小虎牙,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好似弯月一般,伸手环住了孟瑶瘦弱的腰身,满身的金星雪浪花香让小流氓有些沉醉,又有些依恋,撒娇似的将脑袋埋在了孟瑶的颈窝蹭了蹭,引的孟瑶阵阵发笑,揶揄道



“成美怎么越发像小孩子了”



“不过……成美这般很好!”



说罢两只胳膊也环上了薛洋的脊背,心中想着:比在义城时好!



“砰砰砰”几声响后门外传来了苏涉恭敬的声音



孟瑶赶忙松开了薛洋,理了理衣摆,应了声便走到殿门口打开了门



“二公子!”苏涉恭敬的行礼,随着孟瑶进了殿内坐下,是了!重来一次苏涉依旧很轻易的便成了自己的心腹,依旧对自己忠心耿耿



“您交代的事情具已办好!到时定会万无一失”



“嗯,辛苦悯善了!”孟瑶微微点头表示了对苏涉做事的满意与肯定,随后又交代了些事情



一旁的薛洋撅着小嘴,很是不满看着苏涉,似是有些气恼那满身金星雪浪的温软怀抱被他打断了!



“我出去玩啦!”薛洋嘟囔着往外走,又有些期待的回头看了孟瑶一眼,有些期许他能和自己一块



“莫要走远了,早些回来”身后的孟瑶叮嘱道



薛洋的嘴撅的更厉害了!皱着眉头就往外走!



到了晚间,薛洋还没有回来,孟瑶再也坐不住了!将恨生缠在腰间就准备出门去寻薛洋,刚打开门就和刚刚归来的薛洋撞了个满怀



“成美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孟瑶有些急切的问道“可是遇到了什么为难的事?”



“没有啦!”薛洋揉着被撞疼的脑袋赌气道“我怕在这打扰了你们谈正经事,就在外面多晃荡了一会”



孟瑶知这小流氓话里有话,忍者笑意拉过了薛洋温柔的帮他揉着脑袋“成美莫要生气,你看”说着顺手指了指餐桌“今日是我的错,我应该陪着成美的,所以我做了成美爱吃的小点心赔罪”



“成美可要尝一尝”



“当然要尝”看着那一桌子的小点心和孟瑶温言软语的哄劝,薛洋的气早就没了,兴奋坐在桌前张了张嘴



“啊……”



孟瑶会意的挑了一块卖相不错的点心眉目带笑的喂给了薛洋



“好吃”



薛洋嘴里嚼着点心含糊不清的夸张道



孟瑶瞧着眉眼愈发的温柔“成美再等一等,很快就会事了了!”


(我重新扒了一遍,没有删,只是莫名其妙成了仅自己可见,想问为什么?)


评论(25)

热度(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