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染

叶落长安长安漫,雨撒金陵金陵染

不相负(23)

预警:拆忘羡,忘羡粉勿进!


预警:本人瑶粉,洋粉,文中对阿瑶,薛洋十分友好!


预警:文中尽量以孟瑶称呼,个人认为阿瑶做孟瑶时比做金光瑶过的更快乐一些


预警:对聂家不友好!


CP暂不确定


高甜


不定时更新


小学生文笔,勿怪!



(图片来源于百度,侵,删!)


孟瑶如今是金氏宗主,大权在握,薛洋又是副使,按理来说薛洋应该是很自由的,可接下来事实证明他想多了!



以前孟瑶去点金阁处理公务,和长老商议宗主事物他不喜欢去,孟瑶也不勉强他,只叮嘱他好好呆在芳菲殿就好,可现在孟瑶不管大大小小的场合都把他带在身边,还有理有据的说“成美如今是我的副使,若是不与我同去,那我多没面子”



好吧!为了小矮子的面子他薛洋也得硬着头皮去



点金阁内,薛洋看着正专心处理公文的孟瑶感觉十分无聊,便提出想去街上转转,顺便吃碗汤圆,孟瑶听了放下手中的公文说道“那我陪成美一起去”



“好好好”薛洋开心的点头答应,于是俩人换了一身常服,未带随从,出了金麟台



到了集市,薛洋顺手在这个小贩那拿了串糖葫芦,又从那个小贩那拿了个糖人,孟瑶跟在后面忙不迭的付钱,俩人一前一后的一会就买了不少的东西



可能是因为小时候没玩过什么玩具,所以长大后就份外渴望,这些孟瑶是知道的,所以当薛洋停在一个小摊子前手里甩着个拨浪鼓时孟瑶并未惊讶,而是温柔的说道“成美若是喜欢,那便买下来吧”



说着掏出钱给了摆摊子的姑娘,那姑娘有些不知所措的拿着那片金叶子说道“这……太多了些,一个小玩意哪里值得了这么多钱”



薛洋冲着那小姑娘一笑,露出两个尖尖的小虎牙“给你的,你就拿着吧!”



那小姑娘到底未经世事,见面前如此俊美的小公子对着自己笑得可爱,当即就羞红了脸颊,低声说道“那便多谢公子了”说着从摊子上拿起了一个盒子打开“这个……送给公子,还望公子莫要嫌弃”



薛洋拿起那盒子中的手串,但见一根红绳上串着颗红豆,有些奇怪的问道“这是什么”



那小姑娘笑道“这是南方的样式,叫红豆手串,公子可听过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薛洋文化水平不高,听不懂这小姑娘吟的诗,只是觉得这手串还是挺好看的,当即就合上盒子揣在了怀里说道“如此就多谢姑娘啦!”



孟瑶看着薛洋收下了那小姑娘的东西,心中闷闷的,手中的糖人不知什么时候落了地,暗自埋怨成美还真是年纪小,没见过什么世面,那小姑娘不过是长的清丽了点,嘴巴甜了点,就哄的他巴巴的收下了人家的东西!有些失落的问道



“成美好像很开心啊?”



“自然开心啊!”有小矮子陪着,要什么给什么,自然开心啊!



孟瑶心中更闷了!



米酒汤圆摊前,孟瑶搅着碗里的汤圆有些犹豫的问道“成美……喜欢那手串吗?”



“喜欢啊”薛洋嘴里嚼着汤圆含糊不清的答道,那手串挺好看的,自然喜欢啊!



“哦”孟瑶放下勺子不再说话



薛洋有些好奇的看了看孟瑶,思踌着小矮子怎么又不高兴了?



于是一路之上琢磨着平日里都是小矮子哄着自己,惯着自己,对自己千依百顺的,今日他不高兴了,自己也该哄哄他才是,可他身无长物,所有的东西都是小矮子给的,他总不能拿着那些再去送给小矮子吧!对了!还有那个手串!



是已,回了金陵台,点金阁内,薛洋准备掏出盒子来送给孟瑶,可还没等掏出了就被孟瑶拉着走到了桌子前,说要教他练字



你想教就教呗!我学就是了!可写来写去就是“万恶淫为首,色字头上一把刀”这几个字是什么意思?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小流氓气的不行,甩了笔,背过身去往嘴里塞着糖,直塞的两个腮帮子鼓鼓的,跟松鼠一般,看的孟瑶忍不住弯了唇角说道“成美要是不想写便不写了吧”



薛洋见孟瑶总算不拉着自己写那几个字了,很是高兴的转过了身来,掏出盒子递到了孟瑶手中



“呐……这个送给你,虽然不如你的荷包贵重,但是不许嫌弃啊!”



“这个……给我?”孟瑶疑惑的看着手中的盒子,那小姑娘说的话他在旁边可是听的清清楚楚的,成美怎会将这种代表相思之意,含着表白之情的手串送给自己?心中微微叹了口气,成美大概是没听懂那姑娘吟的那首诗吧!



薛洋看孟瑶拿着盒子不说话,心里想着,还真嫌弃啊!赌气般的拉过孟瑶的手,打开了盒子拿过手串带在了孟瑶的右手腕上,又学着孟瑶给他带荷包时的郑重模样道



“无论何时,不可摘下”



孟瑶抬了抬手,瞧着红艳艳的红绳上串着颗红艳艳的红豆,扯了扯嘴角说道



“好,不摘,成美今日也累了!先回芳菲殿歇会吧!等我处理完公务便给你做点心吃,好不好?”



“好”



薛洋开心的答应,拎着糖袋子欢快的跑出了点金阁,回了芳菲殿



到了芳菲殿,薛洋将屋里的贵妃椅搬了出来,放在了桃树旁,又让人端来了几样小点心,悠哉悠哉的躺在贵妃椅上翻看着魏无羡的亲笔手稿,好不快活



“魏无羡写的这几张纸早就参透了!等小矮子回来了得让他再去问魏无羡要些手稿来”薛洋嘟囔着,随手把手稿放在一旁



“徒弟,徒弟,为师来看你了”



薛洋掏了掏自己的耳朵,疑惑着自己刚才好像听到了什么,大概是听错了吧!薛洋安慰自己道,话音未落就见魏无羡到了眼前



“徒弟,为师来看你了!几天没见,有没有想为师啊?”魏无羡腰间别着陈情,得瑟的问道



“没有”薛洋面无表情的答道,心里想着这魏无羡真不经念叨



“还说不想,为师的手稿都被你翻烂啦!”魏无羡眼尖的瞧见了一旁的手稿,拿起来得意的说道“可见徒弟日日在睹物思人”



“你少自作多情了”薛洋觉得自己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你有什么事直说”



“没什么啊!就是想徒弟了!所以来看看你呗”



薛洋无奈的打掉魏无羡随意搭在他肩上的手说道“到底什么事?不过要是跟钱有关的就不用开口了,我也没钱”



“看看,看看,动不动就钱钱钱的,为师在你眼里就那么穷吗?”



薛洋无奈的说道“你是穷啊!你就是那么穷啊”



魏无羡哼了一声自腰间抽出陈情“啪”的一下打在了薛洋的脑袋上“不许说为师穷”



薛洋捂着被打疼的脑袋委屈的不行“那你到底有什么事?”



“我来是为了告诉你个好消息”魏无羡很是兴奋的说道“我师姐有孕了!我有外甥了!我就要当舅舅了”



“就这破事啊?我还以为是做出了什么新玩意呢”薛洋无语的说道



“那个……徒弟啊!你说我应该送未出世的外甥什么好呢”



“你爱送什么就送什么呗”薛洋白了魏无羡一眼道



“可是……为师也没什么好东西可以送啊!”魏无羡戳了戳薛洋,眨巴着眼睛说道“徒弟,你那有什么好东西没有”



“没有”薛洋拒绝的干脆利索



魏无羡看薛洋拒绝的如此干脆,会意一笑,自怀里掏出了一摞纸来递到了薛洋面前“那为师拿这些亲笔手稿给你换如何”



薛洋一见那些手稿眼睛都亮了,忙点了点头,接过手稿带着魏无羡去了芳菲殿的私库



打开了门让魏无羡自己去挑,自己拿着手稿转身走了



魏无羡看着这一屋子的珍奇异宝瞪大了眼睛,这徒弟真不愧“招财猫”的外号啊!实在是太有钱了


(灵感来源于快手上看到一个动漫剪辑,其中一个画面是一男子在一个小摊前看到了一个簪子,卖簪子的说这是广东的样式,叫红豆簪子,我给改成了手串!)

评论(67)

热度(3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